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——学史力行

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中,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,以人民为中心,真抓实干、奋勇开拓、务实为民,创造了抗击疫情、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,学习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历史,只有做到学做法、研思想、悟本领,才能汲取更多前进的力量。

党的百年历史,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同贫困作斗争、为美好生活艰辛奋斗的历史。党团结带领广大农民“打土豪、分田地”,建立了新中国,完成社会主义革命,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,推进社会主义事业,改革开放以来,党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、有计划、有组织的扶贫开发,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。

学党史,汲取方法之力。学党史就得带着问题学、奔着问题去。从党史中找答案、找方案、找办法,从铿锵艰辛革命岁月、到如火如荼建设时期、再到创新发展改革开放,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由胜利走向胜利、由辉煌驶入辉煌,正是盯着问题干、瞄准问题办,为我们解决当下的事提供了经验遵循。

学党史,汲取精神之力。伟大的历史锻造了永不磨灭的历史精神。抗美援朝精神、抗击疫情精神、脱贫攻坚精神是党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,是指引我们接续奋斗的无穷力量。学党史,就是要在困难危机时领悟党的伟大决策,领悟人民团结的力量,不断传承伟大精神。

学党史,汲取本领之力。中国共产党想民之所想,解民之所忧,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。一次又一次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,在风雨来临时,,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最可依赖的主心骨,靠山石。一切力量来自人民,来自在党的坚强领导,运筹帷幄,以果断的决策与正确的方法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,在学习党始终,提升新本领。

  • 稻城记忆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weinxin
  • 稻城土特产
  • 微信扫一扫
  • weinxin
白玉老虎
  •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27日
  •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adin.cn/2021/03/124.html